李英愛Q&A 家庭生活大公開李英愛Q&A 家庭生活大公開 李英愛Q&A 家庭生活大公開 2011/12/23 M.Y. 提供者∕美麗佳人雜誌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.C.,李英愛簡稱李M.C.:關於一對雙胞胎兒女…李:兒子很穩重,性情很溫柔,也很有耐心。女兒則比較敏感。每天看著他們都有不同的變化,有時候還會覺得很不真實,他們真的是我懷胎十月生下的景觀設計孩子嗎?對他們我沒有任何的要求,只希望他們能夠身體健康、心靈健全,成為一個懂得為別人付出,正直善良的人。M.C.:40歲才生頭胎的感想?李:晚生有利也有弊。但我屬於積極鼓勵晚生的人。年紀大了,比起20幾歲或30幾歲時,經濟較充裕,資訊也較充足,可以做好更充分的準備,罹患產後憂鬱症的機率也比較小。因為看了太多在沒有準備之下生下酒店工作小孩,生活非常辛苦的例子,覺得20到30幾歲時努力工作,當生活較為餘裕時,調養身體懷孕生子,也不是一件壞事。M.C.:隨著年歲漸增,似乎心也變得柔軟,對於世上可憐的事物更加悲憫了…李:心中會有更深的感觸。以前看到那些不受疼愛,歷經困難的孩童會感覺到心痛。當然心中會想著要幫助他們,但現在卻連看都不敢看了。只要看到電視上出現那裝潢樣的孩子,心就會變得沉重,無法再觀看下去。這次會和貴雜誌合作也是想,既然都要接受訪問了,為什麼不趁著我的名字還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去幫助別人呢?才欣然同意您們的邀請。M.C.:在事業巔峰的時候選擇結婚的理由?李:我想最重要的應該就是愛吧。因為愛這個字眼時常被濫用,太容易說出口反而不深刻,不易打動人心。然而,婚姻中最重要的還澎湖民宿是夫妻雙方對彼此的愛。可以彼此相擁,成為彼此的影子,不就是愛嗎?婚姻生活要有愛才能在彼此疲累的時候成為無法切斷的繩索,緊緊聯繫在一起。結婚不是衝動之下的決定,我和我老公已相識許久,共同經歷了許多事,即使兩人不明說也可以心靈相通。結婚要有緣分,也可以說是一種宿命吧。M.C.:兩人的相處模式為何?李:我們常常聊天,分享彼此新成屋的想法。有時候也會一起散步,或是一起出遊。我和他的個性有許多相似的地方,但有時候老公的心思比較纖細,我比較大而化之。所以就像齒輪一樣,彼此互相磨合。M.C.:身為藝人,一舉一動都會受到眾人的關注,有感受到壓力嗎?李:雖然有時候會感覺不便,但也因為那些關注我的視線,反而讓我更努力的生活。做為演員,有喜歡我的人,當然也有討情趣用品厭我的人。但那些批判的眼光反而更能讓我鞭策自己,反省自己。M.C.:似乎已安逸於目前的家庭生活,有考慮復出演戲嗎?李:如果有好劇本的話,我也不排斥,但目前仍以家庭為主。雖然一直處於休息的狀態,沒有參與任何的演出,但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努力。我很喜歡演戲,藉由戲劇的演出,可以經歷一個全新的人生。20到30歲時,我把握每一次演帛琉出的機會,傾盡全力去揣摩每一種角色。現在最關心的則是我的小孩。他們的成長只有一次,錯過了我知道將來一定會後悔莫及。也許在20到30歲時生小孩的話,我會想積極復出工作,但現在小孩與工作之間哪個比較重要,已經能夠更清楚地判斷。我不想錯過與他們相處的每一天。等他們大了,不需要我時時在身邊照顧,也有適合我的好角色時,或許就是跟保濕面膜觀眾朋友見面的時候了。M.C.:婉拒許多活動邀約,不會覺得可惜嗎?李:人無法完全擁有,身為演員,我在30幾歲時擁有了許多演出的機會,我非常的感謝也很幸福。事實上,在「親切的金子小姐」結束後,我收到大長今2的演出邀請,但因為我正在準備結婚事宜,所以最後沒有答應演出。演戲必須要投入所有的精神,即使一天花24小時也不夠。但目前在長灘島家庭與工作之間,我沒有把握能同時兼顧。錯過好作品會覺得可惜嗎?當然會!但是只有懂得放下,才能有現在的幸福。M.C.:對於現在生活的感想?李:感恩!如果用簡短的單字來形容的話,就是感恩。在適當的時候結婚,遇到堅強的靠山讓我依靠。在適當的時候生下小孩,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,我對於自己能擁有的這一切,只有感謝與感恩。室內裝潢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p46kpgk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